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举行2020年秋冬季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作者:张云荏   来源:武定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为积极有效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科学有效地评估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行性。9月27日,武定县在马豆沟民族文化广场举行2020年秋冬季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疫情防控综合演练由武定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主办、武定县卫生健康局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由副县长林昆同志担任演练指挥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同志,副县长张剑波同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起永为同志,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艳同志出席活动。同时,观摩本次演练的有县委各部委办局、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省州驻武各单位、11个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共两百余人。

本次演练以我县疫情防控面临的威胁为背景,对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疑似病例转运、医疗救治、疫情管控、专家研判、联防联控、信息发布、健康教育和防控常态化的全流程处置进行演练。在县疫情指挥部正确领导下,严格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措施,各成员单位大力协作,最终本次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演练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同志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再次强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李县长要求:境外疫情不容乐观,我们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有备无患”。一是扛稳责任,提高认识,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科学调动各方力量,快速有效,果断处置,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主动;二是强化措施,筑牢防线,要把工作谋划得更细、更实,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抓住重点,巩固提升,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本次模拟演练以直观的方式展现了疫情防控的标准流程和做法,全面检验了我县的应急指挥和统筹协调能力,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了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武定县举行第七个烈士公祭日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