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发窝乡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扮靓乡村

日期:2020年09月26日   作者:万春贵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武定县发窝乡迅速行动,采取”班子包村、干部包组、党员带头、人人参与“的模式全面整治乡村人居环境。

“以前山坡上、水沟边到处乱丢的垃圾不见了,老远就能闻到‘味儿’的臭水沟变清澈了,公厕里多了纸巾、洗手液,工作人员还来家里指导我们消毒,我们看到垃圾都主动去捡……”旧方村村民杞自芝高兴地向笔者介绍着。自活动开展以来,该乡迅速组建起有注册志愿者200余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12支,开展卫生整治志愿活动20余次。结合“四万三进”活动开展爱国卫生与传染病防治大宣讲50余场(次);确定每个周二、周五为“卫生日”,发动群众进行村庄卫生大清扫。每个村组选聘2名保洁员持续开展公共环境大消毒,指导群众对生活场所、圈舍进行消毒;经常性开展家庭卫生大比拼,颁发流动红旗,使更多村民自觉自愿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来,环境得到大幅改善。

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形成制度,探索党建引领农村综合治理新模式,充分发挥“一约四会”作用,着力建成产业兴、环境美、乡风纯、群众富的“魅力彝 乡”。

上一条:武定县西和安置点举行第二批不动产权证颁发仪式
下一条:光伏扶贫“照亮”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希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