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光伏扶贫“照亮”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希望

日期:2020年09月26日   作者:许晓颖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武定县狮山镇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促进农民共同富裕为目标,着力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建设,彻底改变了全镇村集体经济产业结构单一、增收乏力的困境,为农村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提供支撑。

“边远少数民族山村摘了‘贫困帽’,光伏发电的收益每一分都用在了刀刃上。”狮山镇椅子甸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忠富告诉记者,“依托椅子甸村级光伏电站的稳定收益,我们现在为少部分贫困人口解决了就业问题,以后将会利用好光伏发电站收益,开发更多样式的就业岗位,同时,村里的道路维护、水利管护等惠民项目都有了基本保障。”

据了解,狮山镇共建成100千瓦光伏电站16个,总投资732万元,占地面积40亩。自2020年并网发电以来,项目总发电量83.4万度,收益62.56万元,实现每个贫困行政村收益近4万元,据测算,每个村级光伏电站年收益将达8万余元。村级光伏电站收益形成的村集体经济用以开展公益岗位扶贫、小型公益事业扶贫、奖励补助扶贫等,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脱贫的转变。

昔日的穷乡僻壤,如今洒满了阳光和希望,光伏扶贫,托起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梦想。

上一条:发窝乡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扮靓乡村
下一条:武定县劳务培训加奖补 农户收入节节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