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东坡村:石榴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作者:杨明修 纳云萍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武定县东坡乡东坡村石榴农家的软籽石榴种植基地里,甘甜可口的早熟软籽石榴已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商家前来订购。

目前,东坡村共有40多户软籽石榴种植户。以软籽石榴为主的石榴林已经发展到了360亩,年产值突破100万元,软籽石榴产业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香饽饽。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武定县审计局驻村工作队与东坡乡东坡村两委班子按照“一村一产”“一村一特”发展规划,大力发展软籽石榴产业,通过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不断提升软籽石榴品质,让东坡村农民种出的软籽石榴产量好、品质优,实现了从数量盈利到品质盈利的转型。据悉,下一步,该村将以软籽石榴产业为抓手,树品牌聚人气,提升知名度,延伸软籽石榴产业链,积极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做到富民强村,助力乡村振兴。

“今后,我们东坡村将加大力度,加大宣传,加大动员,扩大种植面积,打造一个名副其实的软籽石榴村。我们将把这个软籽石榴园做成一种产业,做成一种文化,更要做成企业,让软籽石榴真正实现产供销一条龙,使软籽石榴产业健康发展,切实增加我们农民的收入,早日奔小康。”东坡乡东坡村党支部书记董仲明说。

上一条:武定县庆“八·一”开展“四个一”活动向老兵致敬
下一条:武定县拓宽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新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