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拓宽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新空间

日期:2020年07月30日   作者:武学成 余 丽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武定县紧紧围绕“一圈一园三县三基地”战略和打造“三张牌”部署,积极探索驻点招商模式,建立全覆盖招商网络,拓宽平台,全力开展节会招商,拓宽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新空间。

着力推进龙头企业招商。制定点对点高水准招商方案和特殊优惠政策,通过登门拜访、增加高层对话等多种方式推动龙头企业投资落地。瞄准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国内500强、央企和大型民营企业,根据自身产业发展规划和比较优势,筛选重点进行攻关。

着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围绕一个产业的主导产品,构建关联“左右”和供需“上下游”的产业链条,用产业链的延伸聚集相关联的企业和项目,根据需要确定目标企业,有目的、有针对性开展招商。

着力推进合作招商。通过与产业能形成有效对接合作的城市政府间的合作,依托双方合作的产业园区、工业园区协同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促进石材产业、蔬菜种业产业等“飞地经济”发展。

着力推进以商招商。发挥民营企业桥梁纽带作用,吸引和组织一批投资项目落户武定。依托云南白药、云南胤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品牌优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吸引相关及配套企业落户,补齐产业链,发挥集聚效应。

着力推进委托招商。依托商会协会、投资咨询机构等专业力量开展中介招商,延伸招商触角,提升项目对接针对性。

着力推进“互联网+招商”。构建涵盖官方网站、微博、微信、App等立体式的招商引资自媒体平台,提高招商引资宣传信息的投放度和覆盖面。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开展“线上+线下”一站式招商服务,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利用专业的线下服务团队为园区及企业提供全面高效、客观专业的招商服务。

1至5月,全县共引进项目32个,省外到位资金完成年度责任目标的18.3%,项目初始登记5个;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接待客商5批(次),洽谈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个;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网络招商1次,推介项目2个;参加省级部门网络签约1次,签约项目1个。

上一条:东坡村:石榴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武定:“真金白银”富民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