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深入实际 积极谋划产业发展促脱贫

日期:2018年06月01日   作者:张俊平   来源:    点击:[]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近日,副县长余卫东深入高桥镇树沟村委会开展“扶贫日”活动。

在树沟村委会,余卫东召集高桥镇、树沟村委会干部和挂钩帮扶单位县教育局干部等一同研究产业扶贫措施。通过大家共同研究,结合树沟村委会群众意愿和自然条件,与会人员认为,树沟村委会产业发展要种、养齐抓,学会“两条腿走路”,实现短期快速发展和长远稳定发展相结合。种植业方面,除了抓好传统四季豆、玉米、烤烟种植外,突出以早青豌豆种植为主,实现特色化、规模化种植,根据自然条件在适合的片区成规模种植反季早青豌豆,争取在年前价格较高时上市,使群众增收,应邀前往的农业龙头企业武定宏兴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当即表示,近期安排人员到树沟村委会,提供种子、化肥、农药、技术等支持,年前先种植20亩示范早青豌豆,通过示范带动,明年在树沟村委会大面积推广。养殖业方面,在余卫东的邀请下,正邦集团西南片区总经理和正邦集团武定负责人等一同深入树沟村委会进行实地选址,拟在树沟村委会建设养殖规模为2000头(年出栏4000头)肥猪的标准化养殖场一个,选址已确定,近期将开展规划等前期工作。

随后,余卫东走访了帮扶的在家的4户贫困户,并为他们每家送去1袋化肥。在贫困户杨新学家中,余卫东亲切地与群众拉起家常,在聊天中,深入了解了该户家庭人口、经济收入等情况,帮助分析发展产业中存在问题,动员贫困户积极加入合作社,通过入股合作共同发展社实现长期稳定收入。在贫困户冯昌家,当了解到冯昌家孩子初中未毕业就想辍学在家后,余卫东就与孩子拉起家常,问一些孩子的想法,通过用心交流,最后孩子放弃辍学的想法,答应继续回校上课,并尽努力出动读职业技术学校,坚定了学个一技之长在身的想法。

看到村委会驻地环境卫生脏乱,余卫东拿起工具带领大家,一起开始整治村庄环境,通过努力,村间道路上垃圾没了、物品堆放整齐了、积水的地方水清理了,群众的居住环境好起来了。暂时的环境问题解决了,余卫东又与村委会干部交流起来,建议村委会要长期坚持村庄环境治理,形成常态化的机制。

 

上一条:《木坝村的笑声》荣获楚雄州第五届“马缨花文艺创作奖”戏剧类二等奖
下一条:省教育厅厅长周荣到武定县调研指导高考备考和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