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省教育厅厅长周荣到武定县调研指导高考备考和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

日期:2018年05月30日   作者:李建斌 胡德云 文/图   来源:    点击:[]

5月25日,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周荣一行赴武定县调研指导高考备考和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楚雄州教育局局长唐聆燕,中共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副县长张剑波、自学良参加了调研。

25日上午11时,周荣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武定一中标准化考点建设及准备情况,要求武定县要加大排查和整改力度,确保全面消除高考安全隐患,强化考务管理,确保全县高考工作各环节的制度、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接着,周荣厅长一行又深入到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香水中学、近城小学等学校,详细了解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控辍保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学校安全和学校存在的困难。

在随后召开汇报会上,楚雄州教育局局长唐聆燕就楚雄州高考备考、义教均衡推进情况作了交流。武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剑波就高考备考工作和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迎检工作作了全面汇报。

周荣对武定县高度重视高考考前准备工作,认真安排落实各项考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周荣厅长要求,高考事关重大,承载着广大考生及家长的殷切期望,更是关系到教育的公平、公正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将高考工作列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牢固树立强烈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紧抓备考不松懈。各相关部门要周密部署,全力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和协调工作,全方位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高考环境。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高考程序,全力做好试卷保密工作,严格考试制度,全程做好考试期间的监控和巡视,确保高考公平、公正进行。

据了解,2018年武定县高考报名人数1328人,其中文史类考生443人,理工类考生581人;三校生304人。全县设一个考区、一个考点,共45个考场。

最后,周荣对武定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武定县委、县政府和教育部门要想千方、设百计,顺势而谋,攻坚克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力以赴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

           

 

上一条:深入实际 积极谋划产业发展促脱贫
下一条:县政府办党支部到山品村委会开展“帮扶日”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