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统筹推进“党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日期:2020年04月07日   作者:赵梓惠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通讯员 赵梓惠)武定县全面贯彻“互联网+党建”工作规划要求,依托“一部手机治理通”党员网格化管理平台,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进一步拓展“党建+”外延,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抓牢、双推进。

党建+防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客运站、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进行重点管控,并严格执行“云南抗疫情”扫码登记、健康申报、体温监测等措施,建立并实施定期排查报告制度、机关企事业单位对城市居民小区疫情值守制度、体温监测报告制度等,继续组织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从严落实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加强卫生环境治理,在对集贸市场、进村巷道、垃圾中转站等公共区域、重点场所卫生进行重点整治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三清洁”“厕所革命”“群众卫生习惯宣传教育”等爱国卫生运动,推动整治工作向村组一线延伸,切实把整治措施落实到每个村组、每个家庭。

党建+生产,打好农业发展“组合拳”。各挂包单位在抓好挂包村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党员纷纷带头,采取政策导入、信息介入、感情贴入和帮困扶弱等方式,有序组织好全县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农业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指导,全覆盖、多层次动员群众按宜养则养、宜种则种的思路,全力抓好以生猪、壮鸡、烤烟、青豌豆等农业生产。高度重视畜牧产业,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县生猪定点屠宰、生猪调出检疫率达100%。全力打造绿色食品,稳步推行“党组织+协会+公司+农户”“党组织+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确保全县各项“党建+产业”健康发展。

党建+建设,提升项目复工“加速度”。以项目复工为重点,全力加固底板夯实基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用料、设备等方面的困难,全面推动各行业复工复产。在做好个人防护、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有序开放经营场所,鼓励商铺、餐饮、零售店等经营者科学有序开业复市。全力做好阿庆争、石腊它水库项目建设开工准备工作,加紧推进白环公路项目建设、菜园河综合治理、中心街提升改造、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乌龙河景观工程等一批惠及民生的项目实施。

党建+扶贫,下足成果巩固真功夫。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突出群众收入、产业发展等重点,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结合全县实际,积极谋划发展一批周期短、见效快的产业发展项目,因地制宜扶持增收项目、发展特色产业,统筹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提升产业发展组织化程度;继续实施“培训1人、就业1人、致富1户”工程,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宣传发动、技能培训、组织输出、跟踪服务、维权保障全链条中的作用,先后转移劳动力48589人,其中成建制点对点输出12批629人,真正让群众搭上稳定就业的“致富快车”,进一步提高就业扶贫组织化程度。

 

上一条: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严守政治党纪国法底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开展脱贫攻坚领域纪律作风专题党课暨全体提醒谈话​
下一条:武定县插甸镇村村建起太阳能光伏电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