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积极推进狮子山森林康养基地建设

日期:2020年04月07日   作者:武学成 徐小姗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武定狮山环境特别好,我们来到这儿感觉到心旷神怡,植被很好,那么多的大树,空气特别新鲜,是一个健康养生的好地方”记者到狮子山采访时,正好遇上了前来旅游的吴加秀。

素有“中国八小佛教名山”、“西南第一山”等美誉的狮子山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景区内林木繁茂、绿茵蔽日、四季花海,牡丹醉游人……海拔2100米,年平均气温13.2℃,负氧离子含量32000/cm3,凭借植被、空气等自然资源优势,成为了游客康养旅游的好去处。

2016年2月,武定县引进宏华京润投资有限公司,在狮子山从事康养基地开发。项目占地面积约40.72平方公里,依托周边的森林资源,配备相应的休闲、康养服务设施。去年,武定狮子山被评为2019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该县顺势而为,以休闲康养度假为发展方向,积极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推进狮子山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目前,除提升改造景区外,还建成了唯一的5A级民宿—狮子山“陌上云来”民宿,以满足越来越多的游客休闲康养度假需求。

上一条:武定县插甸镇村村建起太阳能光伏电站
下一条:台州驻武定劳务协作工站(“招银”劳务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