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台州驻武定劳务协作工站(“招银”劳务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日期:2020年04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魅力武定、山海台州,4月5日,台州驻武定劳务协作工站(“招银”劳务工作站)在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揭牌成立,招商银行挂职扶贫干部、武定县副县长王炳华、武定县人社局局长刘东宇,副局长马金山,狮山镇党委书记李进财、镇长刘彬杉以及台州驻武定劳务协作工作站站长叶卫兵出席本次活动。

山南海北的两地因为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事业紧密结合在了一起。建立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对口帮扶工作机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推动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

武定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劳务输出、就业扶贫是解决脱贫的重要手段。浙江台州是制造之都,需要大量的制造业工人,招商银行扶贫干部王炳华帮助对接双方资源信息。

台州驻武定劳务协作工作站主要负责收集和回访在台就业武定县籍务工人员就业信息和就业情况;协调用工单位,对务工人员状况进行调查、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会同台州路桥区相关职能部门为在武定籍大学生提供职业指导、岗位信息和政策咨询;积极建设武定人力资源市场,开展线上加线下等多种渠道就业、开发更多适合的岗位,实现本地就业创业和劳务输出一站式服务。

台州驻武定劳务协作工站将精准掌握武定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摸清有意愿外出人员的统计工作,动员剩余劳动力走出去就业创业;工作站要发挥好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两地人社部门对接,畅通劳务输出渠道,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当好务工人员的“娘家人”,做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劳务协作工作站!

台州·武定劳务协作工站的故事

强化合作交流、高位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

万水千山总是情,2019年4月25日台州百度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叶卫兵受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副县长王炳华邀请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工作,双方就劳务协作、产业帮扶等进行了深层的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

2019年7月13日,云南省武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率考察团一行12人到路桥区考察劳务协作工作。路桥区委常委王若嘉,区府办副主任罗新春,区人力社保局局长邱正满、招商银行宁波分行副行长徐跃军、招商银行台州分行行长於健、台州百度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叶卫兵等陪同考察。

云南省武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介绍武定县基本情况和劳务协作工作情况,并希望同路桥在劳务协作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实现早日脱贫。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来台州市路桥区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工作,武定县人社局与路桥区人社局签署了劳务协作协议,武定县与台州百度人力资源集团签署了共同运营武定人力资源市场合作协议,并设立了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驻台州劳务协作工作站,李坚县长、徐跃军行长、叶卫兵董事长在台州揭牌。为推动两地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在疫情期间,为了支持台州企业复工复产,武定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人社部门的关心帮助下,武定县人社局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就业扶贫,开辟劳动力转移输送快速通道,武定县王炳华副县长亲自共护送第一批武定县务工人员来路桥肯得机电就业。

下一步,台州·武定劳务协作工站将在武定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将与武定人社携起手来,紧密合作,精准对接, 全力支持好工作站的工作,设立才力派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武定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云南人才招聘网、武定招聘等网络平台,开展常态化运作模式,实现线上加线下等多种渠道就业、开发更多适合的岗位,创新招法,将劳务协作做实做细,不断健全劳务协作长效机制,全方位升级加力就业、培训、人才支持、产业合作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交流,通过建立劳务协作工作站、开办扶贫车间、建立劳务合作社、举办专场招聘活动等方式,切实提高输转就业成效。计划劳务输出到东部沿海地区就业每年达1000人以上,同时,继续加大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工作支持力度,为武定人民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优质服务。

上一条:武定县积极推进狮子山森林康养基地建设
下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度狮子山森林防火工作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