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在主题教育中递交民生答卷

日期:2020年03月30日   作者:赵梓惠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武定县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真心实意为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递交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聚焦问题,找准核心。武定县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为民服务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核心关键,坚持“开门”搞教育。把逐户走访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沟通交流,各级领导班子共开展随机调研、蹲点式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1246次,形成调研报告436份,达到“奔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的目的。围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通过意见箱、留言板、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扎实开展第一、二轮第三方未入户农户拉网式排查,征集广大党员群众对住房、交通、饮水、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3427条,查摆发现问题1629个,对照“问题清单”,分类制定“整改清单”,已完成立行立改1489条,确保问题一件件研究,一条条整改。

为民服务,践行初心。探索实行农村党员“定岗定责定职”制度,设定养路护路、移风易俗、产业发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岗位2798个,划定党员责任区4197个,党员根据自己年龄、学历、特长等主动“领岗认责”,把党员“满天星”聚成武定发展的“一团火”。以“我为群众做好事”“义诊服务暖民心”“县乡干部大返乡”等活动为载体,党员作出公开承诺事项45849项,通过党员义务修路、义务劳动、义诊服务等,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截至目前,党员干部累计办理惠民实事18210余件,义务修复清洁村组公路629公里,健康义诊惠及群众4900余人次。

融入中心,增强信心。坚持把推动中心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最大实践。全面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和“两摸底一核查”,5个乡镇337户1277名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不达标项目建设接近尾声,新建的高桥镇小河村委会木衣拉村、发窝乡花园村委会扫者乌村、中村村委会鱼塘村3所学校已投入使用,36个易地扶贫搬迁新村安置点2330户9638人全部搬迁入住。11个乡镇11所卫生院115个村卫生室完成标准化全达标创建。完成县道提升改造145.3公里,进村公路硬化160.8公里,实施非直过民族自然村公路1400公里,20户以上直过民族自然村通硬化路413公里。引进招商引资项目125个,协议总投资2585432万元,其中,完成州外到位资金1407237万元。白环公路、喜鹊窝温泉小镇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实实在在地转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动力。

 

上一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出席发窝乡脱贫攻坚迎检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武定:2亿金融“活水”“贷”动春耕备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