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高质量完成农村危房改造清零任务

日期:2020年03月18日   作者:贺明辉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通讯员 贺明辉) 截至目前,武定县已全部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00%清零任务,实现住房安全保障全覆盖,为全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武定县是全州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也是农村危房改造的主阵地。2017到2019年,危房存量共有22485户,其中,4类重点对象危房存量14876户,非4类无力建房户存量7609户。3年来,该县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高质量脱贫摘帽的一项重大举措来抓,紧紧围绕“安全稳固、遮风避雨”基本要求,全力抓好农村危房改造。以州委、州政府《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县武定县打赢打好2019年精准脱贫攻坚战二十七条措施》为引领,切实做到卡内卡外统筹推进,举全县之力全面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县处级领导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下沉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住建、民政、扶贫、残联4部门建立联合办公机制,加强系统信息数据对接,确保“四类重点”对象信息数据精准。乡镇领导干部实行分工负责、分片包干、分头落实;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包村包户,点对点、人对户,具体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落实;各挂包单位认真履行帮扶责任,统筹人、财、物为挂包村、挂钩户解决农村危房改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选派39位技术人员组成专家组,围绕“危房认定、‘一户一方案’编制、资金兑付、质量安全、工程进度”五方面内容,每月开展一次技术指导和督查。

针对农村环境卫生差、农户满意度不高等问题,该县提出“六提升一完善”方案。确保屋顶、墙体、门窗、大小围等设施提升,能遮风避雨,方案图纸齐全完善,农村危房改造档案资料完善。针对全县广大农村厨房简陋,卫生条件相对较差的问题,开展大规模的“厨房革命”。围绕“三有四要”目标,实施了307个基础设施特别薄弱村提升改造,经整改复验后质量达标率100%。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和开通信访渠道,通过电话接访,问题逐一整改清零,人民群众满意率达100%。

上一条:【读图】脱贫攻坚“干”起来
下一条:武定召开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