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召开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0年03月16日   作者:​图/李志高 文/叶向晖 滕晓琼 杨加雷   来源:    点击:[]

3月15日,武定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楚雄州监委委员、州纪委州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邓永平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李玉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出席会议,有关负责同志及脱贫攻坚特邀观察员和廉洁评估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州委九届七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通报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县委书记李玉林代表县委与部分乡镇党委、县级部门党委(党组)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董尚高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着力构建权威高效监督体系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草案)。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担当体现忠诚,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无私无畏、敢于斗争、坚定监督执纪执法的行动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同向发力、互为促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取得新成效,各项工作呈现多点开花、重点突破、整体提升、全面向好的良好态势,创造了通过严查腐败案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护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纪检监察工作的“辨识度”“贡献率”充分彰显,全县政治生态修复向好、政治生活严肃认真、政治文化积极健康、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进一步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坚决全面彻底消除李茂学、虎鑫、杨添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从根本上形成“四个自我”良性循环,持续深入开展“五个一批”工作,全面落实“六个相统一”要求,持续扎实开展“六个年”和“十个一”警示教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武定”,为推动武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武定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要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长效化。要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构建权威高效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巡察监督,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对“一把手”的制约和监督。要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工作, 坚定不移全面推动武定政治生态高质量建设。

按照州委“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要求,李玉林还对参会人员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态度自觉、行动自觉;要团结干事创业,始终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责任同担;要勤勉履职担当,始终做到敢于担责、敢于履职、敢于负责、敢于尽责;要严守纪律底线,始终做到清白做人、清正干事、清淳家风、清廉为官。

在全会闭幕式上,董尚高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要凝心聚力,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突破;要压实责任,持续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守初心,锻造罗婺纪检监察铁军。董尚高号召,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我们始终要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好全面从严治党武定篇章!

上一条:武定高质量完成农村危房改造清零任务
下一条:武定县小豌豆敲开脱贫致富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