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通过省级生态文明县验收

日期:2019年11月12日   作者:古建芳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2019年11月6日-7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验收组对楚雄州武定县省级生态文明县创建工作进行验收。

验收组现场检查了武定县城乡人居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环境综合整治、生态产业等情况,查阅了申报材料和相关档案资料,观看了专题片,听取了武定县政府关于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县工作情况和技术评估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考核验收组认为:武定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县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措施到位、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各项基本条件和建设指标达到省级生态文明县验收要求,技术评估提出的整改意见已按照总体要求落实到位,一致同意武定县通过省级生态文明县验收。

验收组建议,武定县要建章立制,强化管理,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进一步提升巩固创建成果;要加大投入,持续推进“两污”设施建设和提质增效,强化县城施工噪声管理和城镇环境卫生保洁,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强化林地管理,持续提高森林覆盖率;要加大宣传,提高认识,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

武定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表示,生态是武定最宝贵的战略资源,建设生态文明是全县上下持之以恒的不懈追求,武定县将把这次省级生态文明县验收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拉高生态县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提质扩容,持续用力;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把生态文明建设与美丽乡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让武定的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清新,加快实现由生态大县向生态优县的跨越,把武定建设成为生态更优、环境更美、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文明的宜居宜业之地。

上一条:武定县:“小助理”有“大作为”
下一条:打响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整州脱贫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