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50件

日期:2019年10月19日   作者:李晓琴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武定县把巡察工作纳入全县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从2017年至今,先后开展了两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各类问题901个,移交问题线索50件。

两轮巡察,武定县委共派出11个巡察组对11个乡镇、79个村级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上级扶贫政策,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监管以及挪用、截留私分扶贫资金,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发现的问题线索分类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县纪委监委对巡察移交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查办。严肃查处了一批以插甸镇哪吐村委会原主任李文福及村党总支原副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原主任王蓉芬为代表的扶贫领域严重贪腐案件,发现并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切实担起政治责任,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把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里、扛在肩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

目前,已对5个乡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已反馈问题督促全面整改。对“回头看”中发现的对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且老问题尚未整改完成,新问题又出现的万德镇党委、猫街镇党委给予向县委作出书面检查和全县通报的问责,同时由县纪委书记对万德镇、猫街镇党委书记进行约谈提醒,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下一步,武定县将持续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整改工作的进行问责,同时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以巡察工作成效助推全县脱贫摘帽顺利进行。


上一条:“中沟核桃”成武定县深山里的脱贫新品牌
下一条:武定:对照典型检视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