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杨斌:推动全州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脱贫攻坚一线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作者:武爱萍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州委书记杨斌一行在猫街镇龙庆关村委会龙茵潭村调研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10月14日,州委书记杨斌率队深入武定县,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州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杨斌一行先后深入高桥镇海子村委会和猫街镇龙庆关村委会龙茵潭村、云鹅牧业公司种鹅养殖基地、七排村委会,实地调研电商扶贫、人居环境提升、产业扶贫、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入户走访贫困户,察实情、找问题,督整改、提要求,将主题教育的课堂搬到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一线。

在插甸镇老木坝村委会,杨斌为镇党政班子成员、村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镇村部分支部书记、老木坝村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牢记嘱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言必信、行必果,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硬仗。

调研中,杨斌在七排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武定县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州委常委班子、班子成员和杨斌同志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杨斌充分肯定全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要求武定县要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举措,一鼓作气、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奋力冲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脱贫质量和成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主题教育与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两促进;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自我革命精神兜底性查找问题,坚决全面彻底如期抓好整改。要紧扣各项重点工作,争当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示范标杆,争当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示范标杆,争当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的示范标杆,争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示范标杆,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李明、徐晓梅、赵安升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上一条:武定:对照典型检视问题
下一条:武定县以村史馆为阵地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