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万德镇:金秋收获季 群众收种忙

日期:2019年10月14日   作者:潘纷椹 摄影报道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当地群众在收稻谷

云南楚雄网讯 金秋十月,武定县万德镇的田间地头一片五彩斑斓,金黄的是已经成熟等待收割的玉米和水稻,碧绿的是播种不久正在奋力生长的小麦和豌豆,土黄的是刚刚翻犁还没来得及播种的田野......拉运玉米、水稻的农用车在田间往返,人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万德镇农作物种植总面积达到26600亩。其中,水稻6000亩、玉米10000亩、杂粮3000亩,经济作物4600亩。目前,水稻、玉米已收割6000亩左右,占种植面积的37%;杂粮已收1200亩左右,占种植面积的40%;经济作物3000亩,占种植面积的65%;总收割进度已达49.6%。

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今年,万德镇计划种植晚秋作物9400亩,其中,玉米、豆类、荞子等粮食作物4500亩,萝卜、瓜菜类、菜用豆等晚秋经济作物4900亩。为帮助农户做好晚秋作物种植,万德镇大力实施中央农机购置补贴,鼓励辖区农户参与购买果蔬烘干机、旋耕机、稻麦脱粒机、玉米剥皮机、饲用铡草机等农机具,并对购买以上农机具的农户给予240元至6000元不等的补贴;对晚秋种植长寿仁豌豆的宜安拉、马德平、团碑、自乌、岩脚五个村委会农户实施子种补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亩补助100元、非建档立卡农户每亩补助50元。通过以上措施,万德镇现已种植玉米100亩、豆类1200亩、荞子400亩、萝卜1200亩、瓜菜类1400亩、菜用豆1300亩,晚秋作物总种植进度已达59.6%。

上一条:武定县以村史馆为阵地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下一条:武定县加快推进农村安全饮水达标进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