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产业发展助脱贫 樱桃红颜暖人心

日期:2018年04月27日   作者:董莹   来源:    点击:[]

农村稳则天下安,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十九大报告中就“三农”工作提出很多新的表述,并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些年,村民们依靠党的好政策,都过上了好日子。

武定县狮山镇吆鹰村委会大石房村,距离县城15公里,地处108国道旁,全村有62户286人,聚居着彝、汉两个民族,现有林果4600亩,主要种植樱桃、桃、板栗、梨、核桃等经济林果,一年四季村里都有林果成熟上市销售。因为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水果蔬菜新鲜等条件,引来众多游客纷纷前来旅游观光、采摘蔬果,大石房村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樱桃村、生态旅游村。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村组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该村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逐渐走出了一条“基础设施完备,经济快速发展,生活富裕安康,生活风尚文明,村庄环境整洁,人与自然和谐,服务网络健全,民主法治进步,社会安定有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特色道路,也喜获了“省级文明村镇”称号。


 


      万物竞相花绽放,人间最美四月天。4月13日,大石房一年一度的樱桃节拉开帷幕,上千亩熟透的樱桃吸引了昆明及县城周边地区的近千名游客。大家齐聚大石房,聆听着身着民族盛装的彝族阿妹悦耳的歌声,观看了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参加了热闹非凡的吃樱桃比赛和樱桃王评选等活动。樱桃园里一树树一串串鲜红欲滴、晶莹剔透的樱桃不仅吸引了游客的眼球,更让游客们大饱口福,大家纷纷涌入樱桃园,尝一尝鲜美的樱桃,再带回一些馈赠亲戚朋友,共同分享这一天的收获和喜悦。大石房生态旅游村樱桃节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既展示着大石房村近年来的整体发展,又迈出了建设富裕文明村的坚实步伐。截至2017年,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仅剩下1户,顺利完成贫困村“摘帽”。


 

 

 

上一条:武定县仁和水库大坝顺利封顶
下一条:践行“五个坚持”树好“四个标杆”做党性业务过硬的基层党办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