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日期:2019年10月02日   作者:贺明辉 郝群涛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9月30日清晨,深秋的武定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日号角》深沉悠扬的旋律回荡在人们心中。上午9时,武定县党政军领导、退伍军人代表、县级各部委办局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学校师生、烈士家属等近1000人满怀崇敬的心情参加了公祭活动。

县委书记李玉林在诵读祭文时说,罗婺大地是一片充满红色基因的沃土,是一个英雄辈出之地。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从未忘记,在民族危难、山河破碎、外敌欺辱的时刻,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谱写的壮丽篇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是后人心中的不朽丰碑,它代代相传、永放光芒,不断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奋勇前进。

公祭活动仪式上,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与哀思。9时30分,《献花曲》低沉悠扬的旋律响起,武警礼仪士兵托起花篮,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缓缓向纪念碑走去,现场气氛庄严凝重,全场肃立,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

活动中,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传统,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武定民族中学学生闻婧说:“在革命战争年代,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多少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在和平建设时期,有很多人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青春和生命,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发扬烈士精神,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报答那些为我们流血牺牲的英雄们。”武定县政府办职工杨晓山说:“我们的祖国之所以有今天的繁荣富强,就是因为这些千千万万的英雄人物,我们要跟随他们的脚步,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

上一条:【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武定2363户新增用电户通电喜迎国庆
下一条:李小三在武定县调研指导时强调扎实有力开展好主题教育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