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中共武定县委第八轮巡察“回头看”综合情况通报

日期:2019年01月04日   作者:   来源:县委巡察办    点击:[]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2日至10月21日,县委第八轮巡察5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工商联党组、县红十字会党支部、高桥镇党委、发窝乡党委、环州乡党委开展了为期10天的巡察“回头看”。

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召开动员会,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进行了个别谈话、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巡察,被巡察5个党组织在上轮巡察中共发现的问题共98个,已整改86个,未整改到位12个,整改率88%。新发现问题26个,提出意见建议22条。

一、县工商联党组:上轮巡察发现问题13个,未整改到位的问题2个,整改落实率85%。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严”“强化班子自身建设不够,执行相关制度不严格,兼职副主席职责分工不明、联系会员企业不具体,作用发挥有差距”2个问题未整改到位。同时新发现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不力,以职工会、班子会代替党组会决策。党组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推动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基础工作薄弱。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严,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够,存在“老好人”思想。重要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健全,存在廉政风险。财务人员设置不合理,分管财务的领导直接兼任单位的出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务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

二、县红十字会党支部:上轮巡察发现问题17个,未整改到位的问题3个,整改落实率82%。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识不足,党政主要领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违反民主集中制中的议事决策制度规定,在单位涉及‘三重一大’事项方面主要领导个人说了算”“执行财经纪律不严”3个问题未整改到位。同时新发现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工作不严不实、形式主义突出,工作满足于敷衍应付,照搬照抄上级或其他单位文件。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内部管理不规范。执行上级政策规定不严肃,随意性大。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监管缺失等突出问题。

三、环州乡党委:上轮巡察发现问题25个,未整改到位的问题3个,整改落实率88%。对“干部借调问题突出,影响正常工作推进”“党的领导弱化,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研究不多”“党建基础薄弱,机关站所党支部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3个问题未整改到位。同时新发现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年”不到位。“四个意识”不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不平衡。班子民主生活会不严肃。漠视群众利益,集镇供水工程推进滞后。制度建设不健全,对干部职工管理宽松软。对驻村工作队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四、发窝乡党委:上轮巡察发现问题29个,未整改到位的问题2个,整改落实率93%。对“创新意识不强,攻坚克难的勇气不足,精准扶贫项目推进缓慢”“抓党建工作重形式、轻效果,党建工作力度层层递减,党委落实和督导党建工作责任发力不够,重业务、轻党建、轻监管问题比较突出”2个问题未整改到位。同时新发现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引领不够。党委和政府工作分得太明,工作合力不足,补台不够。党委全面统筹力度不够,在破解产业扶贫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方面措施不多、引导不够。“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年”工作落实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不够。个别村组宗教管理不到位,民族示范乡效应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不够,党建促扶贫成效不明显。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五、高桥镇党委:上轮巡察发现问题14个,未整改到位的问题2个,整改落实率86%。对“管党治党不严不实,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党性原则不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够,不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原高桥村委会干部长期锁占村委会公房”2个问题未整改到位。同时新发现党的领导弱化,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四个意识”不强。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作用发挥不明显,部分工作队员纪律松散,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不到位。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对C、D 级危房改造工程项目质量监管不到位,部分房屋改造后出现漏雨的情况等突出问题。

对巡察中了解到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县监察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上一条:中共武定县委第九轮巡察综合情况通报
下一条:中共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县委第七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