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武定县2023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情况公示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委编办    点击:[]

县属各事业单位: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关于开展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相关规定,通过系统摇号,从县属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按照4%的比例随机抽取8家事业单位为检查对象进行了抽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单位

2023年5月20日至5月26日,武定县委编办对8家事业单位开展了实地核查。本次被抽查单位是:武定县田心乡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武定县狮山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武定县插甸中学、武定县建设管理站、武定县己衣学校、插甸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武定县灌区管理站、武定县万德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二、抽查内容

1.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包括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经费来源等。

2.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公示情况,包括业务活动开展情况、对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资产损益情况、涉及诉讼情况和社会投诉情况等。

3.事业单位法人证章使用情况,有无涂改、出租、出借《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者出租、出借单位印章的行为等。

4.档案情况,登记档案及年度报告等相关资料是否按规定整理归档等。

三、抽查结果

本次被抽查的事业单位总体情况良好,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自身对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能按照抽查工作的相关要求,逐项进行自查;大部分事业单位能够按照核准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相关业务活动,如实申报法人公示信息,规范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使用及管理。但有少数单位还存在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个别单位未按要求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本置于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开办资金浮动超过20%未及时办理变更登记、年度报告纸质资料未规范存档等问题。

请县属各事业单位高度重视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开展各项工作。

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023年5月29日

上一条:武定县2023年度第一批次城镇建设用地征地补偿安置公告(武政征补公告〔2023〕1号)
下一条: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返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公示(云南德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