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武定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倡议书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点击:[]

全县各族群众:

国家卫生县城是一个城市整体实力和综合水平的具体体现,是衡量一个城市现代化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对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为实现2021年达到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的目标,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攻坚冲刺阶段,希望全县各族群众凝心聚力、勠力同心,共同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中来,切实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在此,我们向全县各族群众发出倡议:

全县各族群众立即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关心、支持和主动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中来,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增光添彩。

从我做起,做创卫工作的宣传者。全县各族群众要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宣传创卫,要发动您的家人和周边更多的人,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每一个家庭,形成“人人创卫、天天创卫、处处创卫、共享创卫”的良好氛围。

从我做起,做创卫工作的实践者。全县各族群众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文明市民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维护公共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要认真落实“门前五包”(即: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包文明、包治安)责任制,积极参与灭鼠、灭蚊、灭蝇、灭蟑螂除“四害”工作。要坚决执行落实各项创卫措施要求,自觉服从支持职能部门的监督管理,共同维护城市公共秩序;严格要求自己,遵章守法,远离违规违法行为,摒弃陋习,以文明的形象,务实的作风,良好的素质,共同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努力。

从我做起,做创卫工作的监督者。全县各族群众要坚决制止损害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监督举报脏、乱、差现象,倡导文明卫生经营,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与生活用品,为维护美好、整洁的城市卫生和管理秩序积极努力,作出贡献。让我们时刻关注身边的环境卫生,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主动劝阻和投诉举报损害公共卫生、市政设施等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县各族群众要做到“十要十不要”:

一要支持参与创建,不要粗言脏语。

二要爱护公共设施,不要乱贴乱画。

三要珍爱花草树木,不要破坏绿化。

四要讲究公共卫生,不要乱倒垃圾。

五要公共场所禁烟,不要乱丢杂物。

六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乱穿马路。

七要有序停放车辆,不要乱停乱放。

八要规范进店经营,不要占道经营。

九要摒弃不良习惯,不要随地吐痰。

十要文明礼貌谦让,不要乱闯红灯。

创建卫生县城为了大家,创建卫生县城依靠大家,创建卫生县城成果由大家共享。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齐抓共管,用我们的热情和努力,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把我们的家园装扮得更加靓丽,为建设“多彩罗婺·幸福武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武定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1年4月

上一条: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中央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申报主体审核结果公示
下一条:武定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集中联合接访活动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