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中共武定县委党校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0年08月05日   作者:   来源:县委巡察办    点击:[]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2020年3月12日至4月10日县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县委党校党支部开展了巡察,2020年5月11日,县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县委党校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领导方面

(一)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囫囵吞枣、不求甚解”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聚焦重点强学习。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理论学习不散光、不偏移。以党支部固定学习日为载体,开展每月1次的理论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发言20人次。二是创新方式强学习。召开支委会、校委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及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班,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思想理论水平。

(二)关于“政治站位不高,对党的绝对领导认识有偏差”的整改进展情况

面向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重点条款的学习,教育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两个条例”。

(三)关于“党校干部教育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到位,办学特色彰显不充分”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加大对乡镇党校建设的指导力度。制定出台了《中共武定县委党校关于加强乡镇(部门)党校业务指导办法》,建立校委委员(支委委员、县委宣讲团成员)联系乡镇党校制度。先后派出4批6人次教职工服务乡镇“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派出5批30人次做好县级培训班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充分彰显办学特色。认真做好与开放大学合作办学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干部群众成长成才。举办了5期培训班,培训人数达到2000余人,选派教师外出宣讲和讲授专题党课11次,听众达到4000余人。

(四)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巩固提升年’及责任制有差距”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批示精神、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县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大部署精神纳入学习的重要内容。二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教职工会议学习内容、纳入科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纳入班子成员年度述职报告、纳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列入学校每年工作要点和计划。三是及时研究印发了《中共武定县委党校关于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明确专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业务人员。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省委《实施细则》、州委《落实办法》和县委《落实细则》,切实履行“四种责任”。五是制定下发了《中共武定县委党校新闻发言人制度》,明确纪检宣传委员担任新闻发言人。

(五)关于“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无心无力、不在状态”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进一步修改完善制度。进一步修改完善了《中共武定县委党校关于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的实施办法》和《中共武定县委党校关于加强科研工作的实施办法》。二是鼓励多出成果。积极为教职工从事调研和科研工作创造条件,修改完善《教职工履职考核办法》和《职称晋升评分办法》。

(六)关于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认识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通过职工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程度和重视程度。通过利用宣传栏、宣传橱窗、微信、QQ、标语等载体,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

(七)关于“对巡视巡察、财政督导等反馈的存在问题整改针对性不强,整改不彻底”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校园改扩建项目设附属工程设计图纸和设施设备采购方案的编写,完成了学员楼装修改造设计图纸。二是严格财务报销管理。严格执行《武定县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加强财务支出审核把关。

二、党的建设方面

(一)关于“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推进县委‘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不力”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定了《中共武定县委党校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抓党建工作责任。二是加强党建基础工作。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费日、政治生日、谈心谈话、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制度,共计召开支委会8次、党员大会3次、主题党日活动7次,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档案资料。

(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政治性、原则性不强”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严格按照程序要求按时召开党支部“三会一课”。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纪律。以严和实的作风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及时召开了科级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创新党内政治生活方式。不定时通过党员微信群推送优秀理论文章和视频,督促全体教职工加强“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APP、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央党校优秀课程学习、中国干部学院网络在线学习等平台的运用。

(三)关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凝聚力、战斗力缺失”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加强日常教育管理。通过职工会、党员大会等形式,不断教育全体党员自觉学习、遵守党章,教育党员始终注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严明组织纪律。坚决杜绝会上不说会后乱说、当面不说背后乱说的情况发生,以严明的纪律促进凝聚力、战斗力的提升。

(四)关于“管党治党不严,‘以案促改’不够,干部职工精气神不足”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对上下班、值班、请销假等各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和完善,并下发到每一名职工手上,督促教职工严守工作纪律。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开展警示教育。结合“六个年”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开展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五)关于“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搞变通,教师队伍管理宽松软,责任未压实”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规范人事档案。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严肃选人用人纪律,指定专人记录、专人保管。二是严格日常教育管理。修改完善教职工履职考核、职称评聘、岗位等级晋升等制度。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一)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建立领导班子成员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二是加强“四项谈话”。把落实“四项谈话”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进一步规范谈话记录,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2次、责任主体提醒谈话9人次。

(二)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重复报销伙食费、挂账接待”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修改完善接待制度。修改完善“中共武定县委党校公务接待制度”,对无公函或依据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接待。二是严格政府采购管理。严格执行省、州、县关于政府采购有关规定,所有政府采购事项,均按照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三)关于“违反《中国工会章程》相关规定,未缴纳工会会员费”的整改进展情况

认真修改完善《中共武定县委党校工会工作制度》,规范经费收支管理,在第一时间内督促工会会员按时足额缴纳2020年工会会员费并开展集中教育。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78—8712803;地址:武定县狮山镇陵园路29号武定县委党校;电子邮箱:2284731390@qq.com。

上一条:中共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中共武定县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