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人社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15_/2018-1223001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02月06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人社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3日


2018年,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贯彻省、州、县各级政府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要求,按照《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武政办发〔2018〕41号)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要求,增强公开实效,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 政务公开要点工作落实情况

(一)公开的内容

紧紧围绕人社工作职能,重点公开了就业创业政策、社会保险补贴申领、用工招聘信息发布、各类人员招考录入情况、社会保险基金运行情况、工伤认定、年度资金预决算、人社领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二)公开的方式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主要通过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为民服务平台手机短信、武定人社微信公众号、局机关政策法规查询系统、电子显示屏、机关党务政务公开专栏等方式,向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服务对象进行公开公示。

(三)公开的情况

一年来,我局通过武定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00多条,通过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公开信息115条,通过为民服务站公开人社政策、招聘信息65条,通过武定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作信息48条,通过局机关政策法规查询系统、电子显示屏、公示栏、各种展示牌等公开各类政策、信息120条。在各类信息公开发布之前,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一年来没有任何公开的信息出现泄密违规现象发生。

二、 经验和做法

我们通过不同的渠道、方式进行政务信息公开,特别是开通了武定人社微信公众号,利用新媒体定期不定期的宣传人社政策和公开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让不同层面、不同群体的服务对象更加准确、更加便捷的了解人社政策法规和我县人社领域工作开展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使人社工作“民生为本”的工作方针得到真正体现。

三、存在的问题

(一)我局由于网络技术人员缺乏,没有独立的网站,各类公开只能依托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州人社局网站公开。

(二)近年来,公务员、事业人员等招考录用工作统一由省、州人社部门组织实施,县级人社部门只是配合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由于工作权限的限制,各类人员招考录用等相关信息发布权限在省、州人社网站,我们县一级不能在第一时间公开相关信息,只能配合发布一些信息链接。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从当前存在的问题出发,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改进,充实公开内容。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理顺工作流程;二是组织好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和内容,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及时依托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五是强化便民性和服务意识,结合本部门业务实际,侧重增加民众普遍关心的就业创业及社会保障方面服务类政府信息的公开深度和力度。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2月2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