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共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02_/2018-0619005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信访 标      题:中共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武定县信访局是县委县人民政府负责信访工作的综合行政部门,主要职责是:1.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2.承办上级和县级人民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3.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4.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5.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县级人民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6.对县级人民政府其他工作部门和11个乡镇人民政府信访工作进行指导;7.完成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信访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武定县信访局正科级行政单位、一级预算单位,内设办公室、接访室、网上信访室、督查室。2018年预算在职实有9人;离休人员0 人;退休人员1人;无公务用车。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2018年是十九大召开的第一年,我县信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为主线,以信访信息化建设促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为重点,严格按照《信访条例》规定,全面推进“法治信访”、“责任信访”、“阳光信访”,坚持法定途径优先,加大信访法治宣传,强化依法逐级走访,着力夯实信访工作基础,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武定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努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人,行政编制5人,其中:公务员编制4人,工勤编制1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财政全供养9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退休1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58.04万元,比2017年减少33.8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预算。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8.0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58.04万元,比2017年减少33.8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预算。其中:本年收入158.04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158.04万元(本级财力158.04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总额为158.04万元,比2017年减少33.8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158.04万元,预算总支出中基本支出158.04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125.28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2018年度职工工资支出及单位运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20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2018年度实行归口管理开支的统筹外离退休费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18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33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缴纳的工伤保险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6.28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87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7.91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2018年度按人力资源部、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149.07万元(基本支出149.0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3.71万元,津贴补贴60.38万元,奖金24.4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1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2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8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33万元,住房公积金7.9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6.77万元,其中:办公费3.51万元,水费0.06万元,公务接待费1.88万元,工会经费1.32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0万元,其中:退休费2.20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4.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4.45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5.00万元减少0.5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

3、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131批次,786人,接待费开支4.45万元,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是坚持厉行节约。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武定县信访局2018年无专项转移支出项目支出预算。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18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18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采购预算资金1.90万元。分别是:

1.采购电脑(含涉密电脑)2台,预算资金1.20万元;

2.采购扫描仪1台,预算资金0.4万元;

3.采购传真打印、一体机1台,预算资金0.30万元。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我单位基本支出预算158.04万元,较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191.89万元减少33.85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预算。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我部门项目支出无预算,较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71.00万元减少了71.00万元。主要原因是县级财力以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为主减少小专项经费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6.77万元,比2017年14.31万元减少7.54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减少了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专项经费。其中:办公费3.51万元,水费0.06万元,公务接待费1.88万元,工会经费1.32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为92.58万元,其中:(结转待支付)流动资产68.01万元;固定资产24.57万元;固定资产包括:一是车辆数量0辆,价值0万元。二是通用设备办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数量46台(个),价值20.36万元;三是家具、用具、装具办公桌椅、会议桌椅合计4.21万元,无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和大型设备。

(三)专业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预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 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 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 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部门预算公开附表(表1-14)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三公”经费预算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专项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详见附表1-14)



武定县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附件1-14.doc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