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信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02_/2018-0619002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02月06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信访 标      题:武定县信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我局职能和工作实际,特编制《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起止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概述

今年以来,县信访局根据县电子政务中心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质量。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及时调整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任领导小组成员的工作机制,并明确由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

(二)规范公开内容,突出重点领域。今年以来,我局以“云南武定信访网”为政府信息公开主阵地,不断深化公开内容,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点突出国家、省、州信访局关于规范初信初访办理、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信访重点领域信息。对涉及各级的政策文件,及时向群众公开,扩大知情面。

(三)积极开展培训,提升能力水平。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派专人参加县政府、县电子政务中心组织的相关工作业务培训,同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列入学习计划,教育引导广大信访干部注重信息公开与信访工作有机结合,在遵守保密规定的同时,尽可能地公开政务信息,让广大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公开各类政务信息47条,在云南武定信访网公开平台新增28条;在“武定信访”微信公众号上发布19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依申请公开0条。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涉及收费。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回顾一年来的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由于我局工作内容大多涉及信访人员反映的诉求,属于不公开发布的信息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较少,不够丰富,需要进一步深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全面贯彻落实我县有关信息公开的配套制度;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深入理解《条例》并熟练掌握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规范,提高具体承办人员的业务水平。

武定县信访局

2017年12月3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