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4-0311002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楚雄州职业院校校长务虚论坛召开,共谋产教融合发展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1日

楚雄州职业院校校长务虚论坛召开,共谋产教融合发展新路径

为深化楚雄州职业教育改革,推进产教联合体与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楚雄州教育体育局联合沪滇职教联盟于2024年3月8日下午在云南武定乡村振兴学院(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付磊大师工作室召开楚雄州职业院校第二期校长务虚论坛暨产教联合体、产教融合共同体工作推进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汇聚各方智慧,共同研讨楚雄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策略。

沪滇职教联盟上海秘书处秘书长黄玮与沪滇职教联盟云南秘书处秘书长左志安亲临会场,分别发表了讲话。黄玮秘书长强调了沪滇职教联盟在促进两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此次会议是沪滇职教联盟工作的一次重要延伸,对于推动楚雄州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左志安秘书长高度评价了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在职业教育改革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表示沪滇职教联盟云南秘书处将全力支持楚雄州的职业教育发展。他提到,云南与上海在职业教育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地职业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

会议紧紧围绕楚雄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依次展开,聚焦专业建设这一重点,同时就贯通培养、乡村振兴、校企合作等三个要点进行深入研讨。来自州教育体育局、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武定县教育体育局以及各县市职中的领导和校长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毛发金副局长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楚雄州职业院校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更为推动产教联合体与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要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推动楚雄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代表介绍了“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建设和实体化运作情况,展示了学校在产教融合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显著成果。云南武定乡村振兴学院执行院长、大师工作室主持人付磊则分享了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和实体化运作的经验,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元谋县职业高级中学、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市职业高级中学等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创新实践和取得的成效。

会议就近期职业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教育体育局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科科长肖福琴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安排,为各县市职中校长们提供了清晰的工作指导和方向。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