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4-0311001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参加组织近城小学2024年“重走长征路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1日

武定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参加组织近城小学2024年“重走长征路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

阳春三月清风暖,万物复苏花盛开。为切实履行组织开展各类校外德育教育活动职能职责,3月7日,武定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参加组织近城小学少先队到武定尖山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重走长征路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

中午12点,在近城小学少先大队总辅导员李玉平、中队辅导员杨加祥2位老师的带领下,二至五年级少先队30余名中队长乘坐大巴车从近城小学城南校区出发,一路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革命歌曲,精神饱满、意气风发。

达到尖山铺红色教育基地之后,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就忙着捡拾垃圾、拔除野草、整理基地卫生、给纪念园内的松树柏树和花草树木浇上了水。下午3点,庄严的主题活动正式开始,先后进行了出旗、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2位少先队员分别讲述了革命先烈李承华事迹和红军长征过武定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团县委的大力支持,副书记、县少工委副主任李明航给大家做了此次教育活动的动员讲话,勉励少先队员要缅怀英烈,感恩英烈,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武定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认真履行公益性校外教育基地职责,安排刘勇、李会莹2位教师参加活动,出资支付此次德育教育活动车费。活动中心主任刘勇也作了讲话,鼓励少先队员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感恩新时代、珍惜好年华,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通过系列教育活动,在青少年学生心中种下了敬仰革命先辈的种子。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