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4-0123005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重要通知】儿童入园(所)健康体检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3日

【重要通知】儿童入园(所)健康体检温馨提示

根据国家《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要求,儿童入托幼机构前应当到县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妇幼保健院)进行健康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园(所)。入园体检有助于父母了解宝宝身体发育状况,及时发现营养不良、贫血、佝偻病、视力及听力异常、龋齿、生长和发育落后等影响儿童健康的问题,也可以让幼儿园老师掌握自己学生的健康状况方便照管,同时为入园后的卫生保健工作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

为了节省家长办理入托入园体检的时间,提高就诊满意度,达到让家长只跑一次的目标,现将我院春季学期儿童入园(所)前健康体检相关事宜作如下温馨提示:

体检对象

01

2024年春季新入园(托)儿童;

02

无离园证明的转园儿童;

03

离园三个月以上的再入园(托)儿童

入园入托体检做什么?

必检项目

生长发育测量评估、内科检查、视力检查、口腔检查、气质测评、血常规检测、谷丙转氨酶测定、抗甲型肝炎病毒 IgM/IgG抗体检测、乙肝两对半检测。

自选项目 (根据儿童生长发育情况及家长知情自愿选择)

1.维生素D测定:可反映儿童是否有维生素D缺乏或不足,为补充维生素D提供参考;

2.骨密度:评估儿童体内钙营养水平;

3.发育筛查(DDST):判断孩子的语言发育、精细动作、个人社交、大运动四大领域是否达标;

4.肝、肾功能检测:可反映儿童肝、肾脏功能(需空腹)

5.微量元素:可反映儿童体内微量营养素的水平;

6.尿常规检测:检查是否含有细菌或隐血;

7.体成分分析:检测体脂含量、体脂重、去脂体重、总体水、蛋白质、无机盐、肌肉重、基础代谢;

8.口腔涂氟:有效预防龋齿;

9.影像检查:全腹B超等;

10.电脑验光:是验光配镜中不可缺少的项目;

11.眼底照相:少年时期是小朋友视功能的可塑阶段,定期眼底检查能够早发现和治疗弱视、斜视、眼球震颤等。定期做眼底检查可严密观察近视进展程度,及时干预及预防近视度数发展;

12.眼轴测定:检测眼轴长度、角膜曲率、角膜厚度、前房深度、晶体厚度、玻璃体厚度,以及角膜直径、瞳孔直径、视轴偏心距(Kappa角)等参数。根据检查结果可以了解近视原因及发展,对监测近视发展评估有重要意义;

13.裂隙灯显微镜检查:观察眼睛各部位的健康状况:眼睑睑缘及睫毛泪器泪膜结膜角膜前房虹膜和瞳孔晶状体是否有病变;

如果您需要增加自选项目,请开单缴费前告知体检医生。

入托入园体检最佳时间

入园体检的有效期为三个月。建议家长带孩子在办理入园手续的前三个月内尽早进行体检,避开开学前的体检高峰期。

体检时间

每周一到周日

上午:08:00-11:30 下午:14:00-17:30

温馨提示

为保障抽血化验检查结果的准确性,体检前一天晚餐开始不要吃大鱼大肉,不要熬夜。除自愿选择肝、肾功能检查外不需要空腹,可以饮水,正常清淡饮食。体检当天请给孩子带点食物,体检完成后进行能量补充。穿宽松、容易穿脱的衣服。

体检机构地点

武定县妇幼保健院辅助楼四楼儿童保健科

必带证件

户口册(最好由熟知儿童相关情况的家长陪同体检,便于相关信息填写及咨询指导)

体检流程

01

医院正门一楼大厅收费室挂号

02

辅助楼四楼儿童保健科大厅建档咨询处等待叫号开处方单

03

医院正门一楼大厅收费室缴费

04

辅助楼二楼检验科抽血化验

05

辅助楼四楼儿童保健科相对应诊室体检

06

根据检验科医生要求按时间到主楼一楼大厅自助取化验单机子处取化验单

07

辅助楼四楼儿童保健科第三诊室取体检报告单

咨询电话

0878-8720867

0878-8711848转807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