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922002 公文目录:审计存在问题及整改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关于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公告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2日

武定县关于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公告

根据楚雄州审计局《武定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报告》,现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2022年6月10日至8月14日,楚雄州审计局对武定县开展了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重点关注了产业帮扶政策措施落实、产业帮扶项目建设和后续扶持、联农带农机制建立健全、项目资产资金管理等方面内容,抽查了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审计工作得到了县人民政府和有关单位的支持和配合,进展顺利。被审计单位对其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楚雄州审计局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2022年9月14日,楚雄州审计局《审计报告》认定我县主要存在“产业帮扶项目建设和后续扶持方面、联农带农机制建立健全情况方面、产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方面和产业帮扶项目资产和资金管理方面”等四个方面15个问题。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行责任分解落实,同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在问题整改期间,县人民政府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进一步把整改措施落实、落深、落细,适时召开整改工作调度会和整改工作现场推进会,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反复研究,推进整改工作,涉及的职能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截至2023年9月19日,审计发现的四个方面 15个具体问题,已按照要求全部完成整改。

我们将以此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工作联动机制,从管理上、制度上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不断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政策落实和资金领域的各项工作,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细化任务,进一步自查自纠,防止问题反弹;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等各类规章制度,织紧、织密、织细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钱管事,不断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真正使整改工作成为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及经济社会转型提升跨越发展的过程,成为转变干部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的过程,成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特此公告。

武定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9月22日

(联系电话:0878-871161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