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512006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抗旱保电暖人心 田间地头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抗旱保电暖人心 田间地头显担当

近期,受持续高温影响,我县大部分地区出现旱情。加之又是春耕和烤烟移栽工作的重要时节,用水用电需求剧增,楚雄武定供电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延伸服务,确保高温期间涉农用电的需求。

旱情期间,供电局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走进田间地头,全面了解村民实际用电需求,加大临时用电、灌溉用电监督管理,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和抗旱灌溉线路设备的特巡、测温等工作。重点对机井、泵站及漏电保护器进行拉网式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到全面、细致,确保线路和设备“零隐患”运行。

农户 杨再武:今年我家栽了20多亩烤烟,因为今年干旱特别严重,用油抽水又贵,所以我们都是用电抽水,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时常下来辅导我们安全用电。

楚雄武定供电局从人员、物资、项目等方面对抗旱任务重、用电需求大的区域进行适当倾斜,开通抗旱用电服务“绿色通道”,简化抗旱用电报装流程,优先为农户抗旱用电提供服务。截至目前,武定供电局已开展线路巡视600余公里,累计治理缺陷隐患143项;新建10千伏线路12.752公里,低压线路1.378公里,为全县农业发展、抗旱灌溉保驾护航。

武定供电局猫街供电所副所长 杨建祥: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在农户最需要的地方保民生、保生产,助力精准抗旱 ,让水不停地往农田输送,解决农户用水和农田灌溉的燃眉之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