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508003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一中团委开展"不忘初心,青春向党"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8日

武定一中团委开展"不忘初心,青春向党"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3年5月4日是第74个五四青年节,也是五四运动104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武定一中团委于5月4日下午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团课。各团支部在班主任的组织下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团课。主题团课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的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第二部分的主题为“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第一部分中,同学们重点就“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内涵”、“纪念五四运动”、“如何弘扬五四精神”等四方面开展学习。在回顾历史、深入理解五四精神内涵之后,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共同探讨“新时代下如何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这一时代命题。在第二部分的学习中,同学们从“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等四个方面开展学习。

二是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结束主题团课的学习后,大家都心潮澎湃、豪情涌动,感受到了自己作为共青团员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同学们自发通过齐唱团歌、回顾入团誓词的方式抒发心中的一腔热血,许下不负韶华、建功时代的青春誓言。

三是我和团旗合个影。在活动的最后,大家纷纷来到台前和团旗合影,为青春留下珍贵的回忆。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青年多彩的梦想在这里汇聚,跃动的火花在这里碰撞,澎湃的激情在这里交融,美好的憧憬在这里上演。武定一中全体武中学子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日后投身强国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坚实力量!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