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330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0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年3月23日,沈海燕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武定县抽水蓄能项目、工业园区集中共享新型储能电站项目、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等3个投资开发协议;听取关于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武定县2023—2025年壮鸡产业发展实施意见(送审稿)》;审议《武定县电能烤房项目建设协议(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江,副县长刘明乾、龚世雄、张美权、周智荣、杨韧,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武定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县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主线,着力构建人民满意交通,大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全面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加快实现全县干线路网互联互通,不断提升经济开发硬实力。

会议要求:

(一)明确责任,主动作为。各“路长制”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好乡镇和有关部门做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县级交通主管部门要做好县道的管理养护工作,指导好乡镇做好乡、村道的管理养护,要做到心中有底,主动作为,不推诿扯皮,认真履行好“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工作职责,切实管好护好我县农村公路。

(二)有序组织,加强管护。县交通运输局及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有序组织,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推行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改革工作,逐步建立政府与市场合理分工的养护组织模式,提升农村公路养护质量。各乡镇要制定乡、村道管理养护责任清单及考核指标,完善乡、村两级路长制,按照“乡镇领导班子成员领管、乡镇干部认管、村干部承管、村民共管”的四级管养模式,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提升乡村道管理养护品质。

(三)强化监督,广泛宣传。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农村公路爱路护路政策宣传,增强群众意识,让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道管理养护工作中来,切实补齐乡、村道缺养、失养的短板。同时,县交通运输局、“路长制”成员单位要定期组织开展养护管理督查、巡查,并调动护林员、保洁员、村委会干部、公路协管员等参与公路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治。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武定县2023—2025年壮鸡产业发展实施意见(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大力发展武定壮鸡产业是我县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扬长避短,把武定壮鸡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源”、稳定农民收入的“火车头”,全力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有效推动武定壮鸡产业高质高速发展。按照做强“三端”工作思路,大力实施武定壮鸡养殖“百企千村万户”工程,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加速实现武定壮鸡产业全产业链拓展延伸。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钧、县政府党组成员赵熙宇、周建良,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