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326001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我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6日

我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县疾控中心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群众对结核病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提高群众对结核病预防和因症就诊意识,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结核发病率的目标;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培养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

县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长 时柱:

肺结核并不可怕,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并不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危害,如果怀疑自己感染了肺结核,请及时到肺结核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规范的诊断和治疗,绝大多数的肺结核患者是可以彻底治愈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解答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的症状和危害,同时为他们解读治疗结核病的相关政策,让广大群众掌握肺结核病的防治方法和注意事项。活动现场还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拆页、宣传小礼品6000余份。

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召集人 汪能贤:

在此我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锻炼、增强体质、做好个人防护、定期做好健康体检,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