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近城小学: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309032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近城小学: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


3月7日,武定县近城小学组织本校30多名少先队大队委成员,到楚雄州党史党性教育基地——狮子山红军哨,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暨“重走红军路 再续队旗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小队员们通过徒步行走的方式来到狮子山红军哨,用实际行动体验红军长征长途跋涉的艰辛和不易。

在红军哨,辅导员首先为大家讲述了红军长征过武定的历史故事,并为红军雕像敬献红领巾。随后,小队员们通过现场唱队歌、讲述红色故事、重温入队誓词等方式,把学雷锋与学党史有机结合,筑牢少先队员理想信念之基。

活动现场,《红军长征过武定》《倔强的小红军》《金色的鱼钩》《背着大锅的女红军》《一袋干粮》《彭德怀和他的大黑骡子》......一个个精彩红色小故事的分享,以及诗词朗诵《七律·长征》,让队员们仿佛置身于那段红色历史,加深了孩子们对革命历史的认识,让红色血脉真正植根于心。

近城小学学生 林建宇:

我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努力学习,争取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少年。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活动最后,小队员们深入红军哨周边,开展清垃圾、净家园行动,用实际行动作出表率,用努力和辛劳让我们离文明更进一步,让我们的家园更清洁、更美丽,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

近城小学学生 杨淳珺: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清洁了家园,学习了雷锋精神,并聆听了红色故事,真正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近城小学学生 杨月瑶:

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努力发扬钉子精神 吃苦精神和奉献精神,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团队精神、有爱心的优秀少先队员。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