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227004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7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年2月21日,沈海燕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送审稿)》;研究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安排计划相关事宜;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听取武定县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相关工作;传达学习云南省领导干部两个重要风险防控警示清单精神,听取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武定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委常委、副县长赵鑫,副县长刘明乾、龚世雄、张美权、周智荣、杨韧,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省州县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

(一)坚定信心,激活经济发展“引擎”。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着力在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上下功夫,以大抓项目为突破口,不断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县域产业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聚焦县委“3815”发展战略,建设“昆攀后花园·绿美卫星城”“一极三区”“三个强县”“五位武定”,积极融入“昆明半小时经济圈”,在全省27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实现争先进位,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武定现代化建设。

(二)压实责任,提升经济发展“动能”。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行动起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合力,确保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专班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大向上争资工作力度,深入研究国家部委、省州政策导向,积极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以坚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靠前推动、狠抓落实,推动全县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三)强化担当,增强经济发展“韧性”。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出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重要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坚持投资目标项目化、项目任务清单化,做到统筹推进,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动能。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武定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修订《政府工作规则》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廉洁政府和诚信政府,进一步推动政府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行政效能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县政府组成人员和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修订《规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法治意识、规则意识、程序意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把“立规矩、守规矩”体现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切实维护《规则》的严肃性。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规则》各项要求,明晰有关制度规定,切实将《规则》作为开展政府工作的行为规范,不折不扣把《规则》要求体现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推动政府工作严谨、务实、高效运行,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水平。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卫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钧、县政协副主席李建云、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