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电力先行助春耕 不误农时不误春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227002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电力先行助春耕 不误农时不误春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7日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农时不等人,南方电网云南楚雄武定供电局积极投身到各项“春检”工作当中,保障春耕用电安全可靠供应,当好农民春耕“好帮手”。

2月24日,楚雄武定供电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高桥镇蔬菜种植基地,对该基地配电变压器、大棚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为春耕生产全力做好供电服务。

该蔬菜基地是我县首个高原特色蔬菜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基地蔬菜产量大、品质好,目前市场需求旺盛,产品主供上海、深圳等地。产品获得群众青睐的同时,也得益于科学的养护种植和贴心的供电服务。

云南昊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姚永兴:

现已进入春耕,公司大力投入生产,我们的种植基地里的抽水灌溉设施等都需要大量用电,还有冷库需要保每时每刻都正常用电,才能保证我们的每一批蔬菜都正常出货,供电所工作人员经常来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指导我们安全用电给我们的生产提供了很大的支持,我们对供电所的服务还是很满意的。

在高桥镇花桥村委会永兆村的草莓大棚里,楚雄武定供电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提供用电情况分析和技术指导,详细了解种植户用电需求,并对草莓种植基地的配电线路和大棚温控用电、抽水灌溉设备进行了用电检查和维护。

高桥镇花桥村委会永兆下村草莓种植户 王荣:

这几天我们在育着下半年的苗,用水量相当大,今年种下去的草莓,这几天也是要两天浇一次水,用电方面,供电所的随时上来帮我们检查线路、抽水设备和滴灌的安全,今年的草莓收成也算不错,也离不开我们供电所的同志上来帮我们。

春耕春灌在哪里,电力服务人员就在哪里。入春以来,随着天气变暖,春播春种进入高峰期,楚雄武定供电局本着保民生、促春耕的原则,结合春耕用电需求和以往服务地方农业生产的经验,精心安排、合理调度,采用红外测温、监察性巡视等手段,对涉及农业生产的供电线路、供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

楚雄武定供电局高桥供电所副所长 易举:

为确保春耕春灌用电正常,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优势,我们组织网格经理对客户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积极协助客户解决用电安全隐患,确保春耕用电正常,让客户用上安心电、放心电。

除强化重点农户供电保障外,楚雄武定供电局还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镇开展巡回服务,在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推广微信公众号、“南网在线”APP,并征求广大群众用户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了解用电需求,解决客户用电问题,为农户生产送去贴心服务。

截至目前,楚雄武定供电局共排除春耕用电隐患20余起。下阶段,楚雄武定供电局将把春耕保电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扎实做好对人民群众用电需求的快速响应、高效落实和优质服务,保障春耕用电电力充足、安全无隐患,不误农时。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