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2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决定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210001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3年02月10日 发文字号:武政发〔2023〕1号 主  题  词:表彰 见义勇为 标      题: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2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决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0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省州驻武各单位:

2022年,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定、法治武定进程中,涌现出一位见义勇为人员。在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他用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壮举谱写了社会正气之歌。

为传承真善美、传播新风尚、传递正能量,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县人民政府决定授予肖会龙“武定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励奖金5000元。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见义勇为英模为榜样,合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平安武定、法治武定建设汇聚更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各乡镇各部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当时代使命,积极发挥德治教化作用,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加快推进武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附件:2022年度武定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事迹

武定县人民政府

2023年2月10日

附件

2022年度武定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事迹

肖会龙,男,彝族,1994年5月18日生,猫街镇猫街村委会村民,武定县风生水起广告公司员工。

2022年10月31日上午11时左右,肖会龙在人工湖附近修理绿化管道,期间听到急切的呼喊声“有人落水了”,肖会龙循着声音回头,发现在距离岸边10米左右的湖面有一名溺水者在奋力挣扎,千钧一发之际,肖会龙没有丝毫的犹豫和停留,一头扎进冰冷的湖水向溺水者游去。此时溺水者已经昏迷,肖会龙用肩膀托住溺水者奋力游回岸边,顺利把溺水者救上岸,成功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在面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遭遇威胁时,肖会龙奋不顾身跳水救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诠释了舍身忘我、舍己为人的人间大爱,传播了无私无畏、向善向上的社会正能量!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