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128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8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年1月15日,沈海燕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审议武定县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审议《武定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审议《武定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送审稿)》;审议《武定县2023年部门预算平衡方案(送审稿)》;审议《武定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实施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副县长刘明乾、龚世雄、张美权、周智荣,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省、全州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今年全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锚定目标向前行增添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准政策取向,抢抓政策机遇,结合县情实际,全力推动武定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会议要求:

(一)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全面谋发展。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目标引领,综合考虑引导性、必要性、可行性和匹配性,稳预期、提信心,推动全县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力以赴拼经济,聚精会神抓发展。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实现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二)实干笃行,扎实推进当前乡村振兴。扎实做好耕地保护、耕地占补平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加快推进肉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推动计划,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高质量打造高原特色蔬菜、以“武定壮鸡”为主的特色畜禽养殖等八大基地,立足武定特色资源,增强特色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拓展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力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武定样本。

(三)攻坚克难,紧扣重点提升工作质效。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武定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抓好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信访维稳、招商引资、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扛起扛好重大责任。要始终坚持对标对表,提出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重要工作取得新突破,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武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四)强化担当,筑牢守好民生保障底线。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保障好人民健康安全;要持续深化稳岗就业和社会保障各项措施,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络;要积极推进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巩固提升义务教育,抓牢抓实高中教育,全面强化职业教育;要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不断提升县域医疗水平。让人民的生活更有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会议听取了县卫生健康局关于《武定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实施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全面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成果为重点,以加强督查考核和奖惩问责为保障,进一步转变治理理念,创新管理模式,健全管理体系,破解管理难点,提高管理效能,建立权责明确、协调统一、科学高效的国家卫生城镇长效管理新机制,确保我县高标准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县。

会议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要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群众参与、职责明晰、监管有力、考评到位”的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加快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进程,建立“高位统筹、平台监管、属地为主、联管联治、群众参与、经费保障、科学考评”的管理模式,促进各职能部门“职责归位、履职到位、主动作为”,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评审。

(二)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监督问效。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整治,坚持“严管重罚”。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指导和检查,认真对照责任目标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定期和不定期督查、考核、通报制度。同时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和社会监督作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立健全群众投诉和参与监督的机制。

(三)加强宣传发动,强化氛围营造。要利用各种形式,通过多种途径,深入宣传迎检复审工作的重要性、标准要求和目标任务,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做到创卫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使参与迎接评审工作成为全体市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掀起人人参与、全民共创国家卫生县的热潮,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评审打好基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钧、县政协副主席李建云、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