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红土田集中安置区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120011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红土田集中安置区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0日


武定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红土田集中安置区工程建设项目

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二O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武定县审计局于2022年10月31日至2022年12月19日,对武定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红土田集中安置区工程建设管理局组织实施的武定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红土田集中安置区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武定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红土田集中安置区工程建设项目位于武定县狮山镇红土,项目占地97.4亩,建设内容为新建10栋6层348套框架结构易地扶贫搬迁安居房、1栋2层幼儿园、文化活动室、室外公厕、室外设备房及抽水泵房、村史馆装修、小区市政基础设施、篮球场、舞台、长615米2+14+2米宽道路、长136.996米2+11+2米宽道路以及南侧边坡支护工程、彝绣车间、休息亭等。项目由武定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红土田集中安置区工程建设管理局作为法人组织实施,于2018年5月20日开工建设,2021年10月12日竣工验收。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9449041.34元

部分工程量多计和部分项目定额错套等原因,造成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9449041.34元(主体工程、小区市政基础建设、村史馆、高边坡治理9321066.82元,彝绣车间建设、休息亭127974.52元)。

(二)未按建设项目招标方案核准的招标方式进行招标

武定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红土田集中安置区工程建设项目勘察、设计、监理机构选取未按核准的招标方式进行分开招标。

(三)中介服务采购未进入中介超市公开选取

武定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红土田集中安置区工程建设管理局将地质调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工程测绘等20项中介服务工作进行直接发包,涉及合同金额1386588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武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

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武定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红土田集中安置区工程建设管理局对施工单位多计的工程款予以核减,并严格按照审定的工程价款支付施工单位。

对未按建设项目招标方案核准的招标方式进行招标的问题,要求武定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红土田集中安置区工程建设管理局在今后的建设项目管理中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对中介服务采购未进入中介超市公开选取的问题,要求武定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红土田集中安置区工程建设管理局在以后工作中,必须按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公开选取中介服务。

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武定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红土田集中安置区工程建设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落实整改措施。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已依法依规进行了纠正。

对于审计提出的建议,武定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红土田集中安置区工程建设管理局采取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加强管理等具体措施积极进行整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