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工业园区禄金新型片区一期核心区基础配套工程路网建设项目2-7号路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120007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工业园区禄金新型片区一期核心区基础配套工程路网建设项目2-7号路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0日


武定工业园区禄金新型片区一期核心区基础配套工程路网

建设项目2-7号路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二O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武定县审计局于2022年5月27日至2022年9月30日,对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武定工业园区禄金新型片区一期核心区基础配套工程路网建设项目2-7号路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武定工业园区禄金新型片区一期核心区基础配套工程路网建设项目2-7号路位于武定工业园区禄金新型片区内,是武定工业园区禄金新型片区的支线道路,道路规划红线宽12米,车行道宽8米,两侧人行道各宽2米。本项目由5条道路组成,全长6802.95米,其中:2号路长1860.97米,3号路长1773.21米,4号路长1728.86米,5号路长405.56米,7号路长1034.35米。2016年8月25日开工,2018年2月24日竣工。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7406597.12元

部分工程量多计等原因,造成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7406597.12元。

(二)未按建设项目招标方案核准的招标方式进行招标

武定工业园区禄金新型片区一期核心区基础配套工程路网建设项目2-7号路勘察、设计、监理机构选取未按核准的招标方式进行邀请招标。

(三)中介服务采购未进入中介超市公开选取

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将监测工程、建设用地土地报批勘测定界测绘工作等5项中介服务工作进行直接发包,涉及合同金额674932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武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

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对施工单位多计的工程款予以核减,并严格按照审定的工程价款支付施工单位。

对未按建设项目招标方案核准的招标方式进行招标的问题,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对中介服务采购未进入中介超市公开选取的问题,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落实整改措施。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已依法依规进行了纠正。

对于审计提出的建议,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已严格按照会计制度和财务制度的有关要求进行会计核算,对已完工程办理财务决算;积极筹措工程款拨付施工单位。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