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工业园区禄金新型工业片区一期核心区基础设施配套 工程路网建设项目1号路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3-0120006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工业园区禄金新型工业片区一期核心区基础设施配套 工程路网建设项目1号路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0日


武定工业园区禄金新型工业片区一期核心区基础设施配套 工程路网建设项目1号路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二○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武定县审计局于2022年5月27日至2022年9月30日,对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武定工业园区禄金新型工业片区一期核心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路网建设项目1号路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

2014年2月24日,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以《投资项目备案证》(武发改产业备案〔2014〕26号)对该项目进行投资备案,项目总投资:58831.31万元。该工程规划红线宽度为16米,车行道宽12米,人行道每边宽度2米计4米,道路计算行车速度为20km/h,起讫里程桩号K0+120~K11+202.11,全长11082.11米。于2014年7月16日开工,于2018年3月29日竣工验收。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14877526.31元

因工程量重计、多计,定额错套、高套等原因,导致多计工程价款14877526.31元。

(二)未按建设项目招标方案核准的招标方式进行招标

2014年2月24日,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核准“武定工业园区禄金新型工业片区一期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勘察、设计、监理招标方式为邀请招标。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在未获批的情况下于2014年2月17日将该工程的监理服务采用直接发包的方式与云南科升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签订“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

(三)中介服务采购未进入中介超市公开选取

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将5项中介服务以直接发包方式签订相关合同,涉及金额674932元。

(四)无公函、无接待清单列支接待费114369元

2015年5月至2018年12月,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无公函、无接待清单列支武定工业园区1-7号路网建设项目融资接待费114369元。

(五)无合同协议支付承销费3431780元

2016年4月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无合同协议支付上海体特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江国际金马291承销费3431780元。

(六)未严格履行合同约定支付融资单位相关费用、部分到期逾期融资利息等

1.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支付不应由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承担的贴息费用114465元。

2.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多支付金马291逾期利息及罚息13633.77元。

3.应付工程监理费255796.36元未作债务反映;截至2022年7月30日,金马499中应付利息1次未作债务反映;金马499、金鹤409、武定政信盈逾期利息,金鹤409投资咨询费未作债务反映。

(七)部分期次《信托贷款发放确认书》等法律文书实质性内容缺失

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融资单位签订的《信托贷款发放确认书》等法律文书存在无签订日期,贷款人中江国际信托股份公司法定代表人未签章,借款金额、借款期限、借款利率、A类投资者信托资金规模、B类投资者信托资金规模均为空白未填写具体数额等实质性内容缺失的情况。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武定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和审计事项移送处理书。

对多计工程价款14877526.31元的问题,责成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依法依规予以纠正,对已经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应收回,未支付的多计工程价款不得再支付。

对未按建设项目招标方案核准的招标方式进行招标的问题,已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对中介服务采购未进入中介超市公开选取的问题,已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对无公函、无接待清单列支接待费114369元的问题,要求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今后应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杜绝无公函、无接待清单的情况发生。

对无合同协议支付承销费3431780元的问题,已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对未严格履行合同约定支付融资单位相关费用、部分到期逾期融资利息等的问题,已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对部分期次《信托贷款发放确认书》等法律文书实质性内容缺失的问题,已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落实整改措施。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已依法依规进行了纠正;对移送相关部门处理的问题正在整改。

对于审计提出的建议,武定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已严格按照会计制度和财务制度的有关要求进行会计核算,对已完工程办理财务决算;积极筹措工程款拨付施工单位。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