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206002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年11月25日,沈海燕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州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审议《武定县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工作机制(送审稿)》《贯彻落实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实施意见的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审议《武定县大新庄、上碗厂、磨盘山、小石板沟光伏电站投资开发协议(送审稿)》;听取全县交通运输领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武定县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县委常委、副县长赵鑫,副县长刘明乾、龚世雄,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当前,即将进入新一轮森林草原防火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看到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筑牢底线思维,以林长制为重要抓手,压紧压实县、乡、村三级林长和护林员责任,明确责任区,细化分解任务,有效落实各项措施,加强源头治理,深入推进群防群治,盯住重点区域、重要目标、关键时段,主动防范化解火灾风险隐患,完善火灾处置预案,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

会议要求:

(一)加强火源管控,严防火灾发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重点围绕森林防火期,聚焦聚力计划烧除、可燃物清理、电力线路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全面抓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各个环节、各项工作有效衔接、落地见效。要把火源管理作为防火工作的重要环节,充分发挥防火检查站点的作用,严格执行车辆人员扫码登记检查制度,加强对进入林区放牧、游玩、施工等重点人群的监管,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及时制止和查处林区草原及边缘烧荒、烧茬、烧秸秆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防意识。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和宣传栏、标语、警示牌等媒介,开展形式多样、不间断的宣传活动,使森林草原防火深入人心,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防火宣传力度,组织开展防火宣传进学校、进村寨、进机关、进企业、进景区“五进”活动,提高全社会、各行业的防火意识。

(三)加强队伍管理,做好应急准备。要做好防灭火车辆、通讯工具、油料等各项后勤保障准备工作,及时维护检修防火道路、扑火机具、远程视频监控等各种设施设备,确保关键时候用得上、起作用。加强专业扑火队伍管理,扑火队员全部上岗,检修维护扑火装备机具,加强体能训练,组织开展技战术培训和演练。对发生的火情及时进行前期处置,务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关于武定县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做好食药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

(一)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武定县党政领导干部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清单》,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抓实抓细,落实到每个网格,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履职,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监管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二)进一步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要严格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筑牢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防线。要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防控工作机制,抓好食用有毒野生菌、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中毒防控和农村集体聚餐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普及家庭食物中毒应急救治知识;强化应急救治、宣传引导和协调联动,切实压降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三)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卫生的用餐习惯和购药习惯;抓好农贸市场、学校和工厂食堂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压实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主责,发挥药品零售企业“哨点”作用,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任务,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有文、县政协副主席张剑波、县监委副主任李自银,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