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对武定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5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202017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对武定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刘杭鑫、王有华、刘寿翠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乡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栏建设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家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及省州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投资计划,我县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

我县前期生命安全防护工程主要是为了满足建制村通客车,建设的重点是县道和乡道。由于州、县级财政困难,生命安全防控工程州、县级配套资金不到位,所以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还不能满足公路存在隐患急需建设的需要,建设需求与资金配套还存在很大差距。为逐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我局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推进我县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据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对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的规划,发窝乡2023年计划实施安防工程包括:鲁炭村公路、嘎昨村公路、阿庆争三组、烧瓦箐大村、中村村委会上大棚公路,上述路段经上级部门下达项目资金后将予以实施。我局始终高度重视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争取更多的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项目,逐步解决道路安全隐患。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12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