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对武定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2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202014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对武定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丁亚能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长己公路沿线建筑材料泼洒治超的问题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长己公路于2019年完成长冲至老木坝段19公里的大修,并于2021年底正式启动老木坝至发窝段四级改三级路工程。

为切实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工作,县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成立武定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4个文件的通知》《关于对超限超载车辆和公路散装货物运输车辆泼撒行为进行综合整治的通告》,对治超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农村公路管理工作,2019-2022年,共投入50余万元资金,在县道公路路口设置路政管理公示牌、路政法制宣传牌,发放和粘贴路政宣传材料4000余份;近年来,每年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多次在长己线、九猫公路等路段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和农村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应急、工信、自然资源、市场监管、公安交警、路政大队、公路分局、运政等部门,对超限超载车辆、非法改装加高加宽车辆、散装货运车辆泼撒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还对砂石料场、工矿企业等货运源头企业定期不定期进行检查、约谈,要求货运源头企业必须检查货运车辆出场覆盖,抓好源头治超工作。

通过强有力的工作措施,超限超载和散装货物不覆盖运输泼撒污染路面的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是,由于我县无固定治超站点等因素的制约,治超工作无法做到24小时值守,少数运输车辆利用联合执法空档期超限超载运输的行为仍然存在。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大联合治超工作力度,加强公路日常巡查检查,不断完善和巩固治超成果,切实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12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