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73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103014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9月20日 发文字号:武住建复〔2022〕93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7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张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城市公园设施管护力度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加快我县已经建成的公园健康发展,我县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弘扬传统美德。积极协调县级媒体平台倡导文明新风,提升居民素养,爱护环境卫生,维护公共设施。开设“曝光台”,对不文明的相对人或事,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进行曝光,发挥社会舆论的监督、谴责作用,既能促使违规者自觉改正错误行为,又能对他人起到告诫、警示作用。二是提高市民思想意识。市民是公园的使用者、受益者,也是治理参与者,文明践行者,引导市民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内心里自觉遵守公序良俗,爱护花草树木、公共设施,维护良好环境,文明出游。三是加强公园日常管理。对破坏花草树木、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的游客进行劝阻、教育,对市民形成良性引导,同时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在公园内安装必要的监控设备,以强化对公园的管理。四是加大财力投入,强化监督管理。将亚行项目及西和公园新建成公园绿地管护费用足额纳入财政预算,保障公园绿地及园建设是管护到位。同时强化监督管理,根据公园管理模式和管理困境,新增人力加强环境管护,组织督查小组,实现公园管理的高标准、精细化和长效性,不定时以抽样方式进行监管,坚持权责分明,赏罚分明,全力营造县城宜居环境。

感谢您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武定住建工作。

2022年9月2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