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69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103012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9月20日 发文字号:武住建复〔2022〕92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6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王建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南片区(大新桥至烈士陵园九厂)交通堵塞严重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经与武定县公路分局对接核实,目前县城南片区吉慈堂医院门前道路性质为公路管理部门负责管理的S215省道,暂未移交纳入城市市政道路管理,由于该片区规划市政路网尚未配套完成,造成该段道路既承担省道功能,又同时承担市政道路功能,也是重型货运车量进出县城的主要通道,虽然2021年组织对道路路面进行了修复提升并极大改善的道路环境,但该段道路交通承载能力弱、通达性差和安全隐患大的问题仍然未得到根本解决。根据县自然资源局提供的县城总体规划,南片区大新桥段路网规划上采取是小街区密路网的处理方法,片区的内的规划市政道路主要包含40米宽的永武高速联络线、20米宽的金山路西段、25米宽的滨河路南段、30米宽的武禄大西段、20米宽的安武线小营段改造,目前仅完成了永武高速联络线和金山路金山小区段建设。根据总体规划中的道路交通组织方式,近期规划主要考虑通过永武高速联络线和武禄大道路西段两条主干路来分流该片区内通行的重型货运车辆,今后吉慈堂医院门前C215省道将不再承担主要的交通疏导功能;远期规划县城重型车辆主要从外环路分流。目前武禄大道西段和滨河路南段已分别纳入“美丽县城”项目和狮子山温泉度假小镇项目建设计划,其中滨河路南段有望于年内开工建设,武定禄大道西段已完成项目前期,待“美丽县城”项目融资资金落实后即可启动建设,项目建成后,吉慈堂医院门前道路拥堵问题将得到极大改善。

感谢您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武定住建工作。

2022年9月2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