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103011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9月20日 发文字号:武住建复〔2022〕91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6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65号提案的答复

王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武定县属建筑企业发展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县目前共有:武定县鸿永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武定县隆翔建筑有限总公司、武定县恒丰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武定筑达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武定武星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启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武定荣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云南德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武定晟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云南协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云南盈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云南联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云南玉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3家建筑施工企业。其中:武定筑达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武定晟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武定荣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其它10家为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市政公用工程三级。全县仅云南协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有公路、水利工程资质。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应对疫情支持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的金融、用工、社保、减免缓缴税费等优惠政策措施,开展好“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三进企业工作,研究制定下发《武定县抓建筑业稳房地产专项行动方案》,形成亲商扶商的良好氛围,全面推动我县建筑行业平稳发展。一是着力加大建筑业主体培育。实施重点企业培育战略,对武定县鸿永一建筑工程有限总公司、云南协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家基础好、有潜力的成长型企业进行分类指导、重点培育,促进企业不断做大规模、提升层次,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增强市场开拓能力,合力推进“走出去”战略,鼓励企业积极到县外承揽工程,目前武定荣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先后到禄丰、红河州河口县、昆明市等地承接到工程,武定县鸿永一建筑工程有限总公司、云南启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云南协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武定县恒丰建筑有限责任总公司等8家企业到外地承揽到工程。三是引导、促进县属建筑业企业拓展经营范围,支持县属建筑业企业积极申请“1+N”个类别的资质,云南协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房建、市政、公路、水利、劳务等5个专项资质,云南雨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获得古建筑、环保工程、机电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水利水电工程等5个专项资质,全县12家企业完成1+N的资质增项,增强了企业综合竞争能力,拓展承揽工程范围,形成“一业为主,多业并举”的发展态势,推动全县建筑业由单一型向综合型发展。四是切实落实县属建筑业企业优先参与政府及国有投资项目建设政策,2022年1-8月,县内各建筑施工企业都承揽到30多个邀标项目,实现每户企业都有不同份额的工程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六稳”“六保”工作安排,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加发展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密切联系各项目建设单位,深入分析建筑业经济运行的有利形势和不利因素,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我县建筑业健康发展。并扎实开展抓建筑业稳房地产专项行动,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培育攻坚工程,认真贯彻落实激励机制,鼓励、支持、指导企业做好人才培养、资质晋升、技术创新、优质工程创建等工作,全面落实县属建筑业企业优先参与政府及国有投资项目建设政策,进一步扶持建筑企业做大做强。感谢您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武定住建工作。

2022年9月2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