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55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1103010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9月20日 发文字号:武住建复〔2022〕90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武定县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5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毕志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乌龙河水体景观项目建设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针对乌龙河项目建设,我县积极谋划助推武定县“罗婺水乡”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项目,项目规划区位于武定县菜园河、乌龙河及周边支脉河流区域,总规划菜园河、乌龙河及周边支脉河流区域范围294平方公里,重点打造武定县城城乡融合发展重点区域。一是打造武定菜园河乌龙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建设示范带,通过“系统治理”彰显生态保护和修复的新格局。二是打造绿色村庄、特色民宿示范,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县人民政府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委托安徽美自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于6月21日进场工作,已完成EOD项目实施方案(初稿)编制。

2022年5月27日,武定县人民政府与楚雄州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武定县“罗婺水乡”融合发展示范带等建设项目合作架协议》,双方正式开展本项目的合作。项目中乌龙河河段主要实施流域生态系统治理。目前,乌龙河公园项目属于亚行项目、乌龙河河道由水务局管理,若要拓展皮划艇水上团建等项目,把乌龙河水体景观项目打造成大众化的亲子消费项目还暂不具备办理条件。

感谢您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武定住建工作。

2022年9月2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