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21年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专项审计调查的审计结果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2-0818055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2021年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专项审计调查的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和《云南省审计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武定县审计局于2021年9月至10月,对武定县相关单位2020年1月至2021年7月深化“放管服”改革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审计重点围绕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健全完善新型监管机制、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扩大高质量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调查了发展和改革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7个县级单位,抽查了5个企业,抽审了42项行政权力事项和177件办理事项。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发现的问题:

一是市场监督管理局1个单位未及时调整公布行政权力事项1项。二是发展和改革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未在本单位权责清单中调整合并实施行政权力事项17项。

二、审计建议

(一)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明确权责归属。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明确权责,部门间做好协调配合,做到信息资源共享、审批与监管有效果结合。

(二)业务人员加强对相关政策的学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见效。

(三)持续完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做到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与云南政务服务平台完全一致,提升权责清单和政务服务平台匹配。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审计结果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出具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意见函。对审计发现问题限期进行了整改,并针对发现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

四、发现问题整改及建议采纳情况

对存在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局、政务服务管理局高度重视在接到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意见函后,积极落实整改,调整公布单位权责清单,采纳了审计建议。



下载